我市举办2020年青岛市专兼职督学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2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督导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提高督学素质和能力,市政府政府教育督导室2020年12月22日-23日在即墨区举办全市专兼职督学培训班。青岛市第八届兼职督学、第二届特约督学以及各区市教体局分管领导、督导室主任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参加开班式并讲话。教育部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出席开班式并做讲座。

  会议指出,我市教育督导工作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督导权威性、科学性进一步增强。教育督导在督促各级政府落实责任、推动重大教育政策项目实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维护教育系统稳定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思善学。督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认真学习督学相关的业务知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求真务实。督学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督导的重点内容,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三是要履职尽责。督学要不断学习和建立程序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职业操守,严守工作规范,严格按照督导流程开展督导工作,做到依法督导、文明督导。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提高督学履职能力”的主题,设置了“解读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课程,邀请了教育部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王海涛等人做了精彩讲座。市南区、即墨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六十八中分别围绕教育质量监测、督导体制机制建设、校内督导做了典型发言,许崇山等四名督学分享了担任责任督学的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