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6-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青岛市教育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建立起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

  此次督查工作共组成10个督查组,由局领导班子和一调办公室成员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组长,辖区内局属学校责任督学协同开展督查工作。督查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包含在青高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督查内容包括学校开学准备、复学复课、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运转和学生心理健康等情况。建立“周通报”制度和重大问题追责问责机制,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等工作,市教育局迅速响应,先后出台《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工作指南》等文件,成立督导组,采用线上远程督导与线下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不同阶段防控重点,对全市各级各类大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及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开展专项督导。市领导、局领导多次深入基层学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报告》,要求有关单位对照报告中提出的存在问题和督导意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随着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市教育局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旨在督促各区市、各学校落实责任,抓实防控措施,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