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6-08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迎接2020年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及启动对区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行部署。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各区市教体局设分会场,区市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传达了2020年省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有关要求,解读评价指标内涵,明确评价工作程序。会议要求,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专人负责,统筹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自评工作,切实督促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保障教育优先发展。

  尹明琴就做好迎接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局各有关处室要树立全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勇于争先、敢于攻坚。二是要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协同推进。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统筹联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整改力度。要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问题、对照标准挂牌督办,确保在本月底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