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3-12
字体大小: 打印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外籍及港澳台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将在青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外籍及港澳台师生纳入本地疫情防控体系,对相关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调研督导,切实推动各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日开始,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带领相关处室,对全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学校师生健康台账、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封闭管理、网上教学开展等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加强了对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在青岛MTI 国际学校和青岛日本人学校,尹明琴听取了学校校长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学校物资储备、隔离室等。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境外疫情发展迅速,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希望各外籍人员子女继续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任何困难可随时反映,市教育局将积极协助各学校做好相关工作,保障外籍及港澳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明琴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各有关处室要按照要求继续盯紧并督促有关区和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所在地区教体局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各学校要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延期开学等有关要求,未得到上级通知,不得擅自开学,学生不得返校。相关处室要及时学习跟进最新政策,做好政策文件传达解读。三是重点做好“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情况摸排,掌握人员出行信息,各学校要建议所有师生尽量留在原地,减少流动,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四是要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对出入校园人员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无关人员杜绝进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做好校园卫生消杀工作,进一步完善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督导组还对青岛大元学校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