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3-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印发《青岛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分区市、分阶段、多形式对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在青高校以及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本次专项督导共成立五个专项督导组,各督导组分别由青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自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分两个阶段对各区市以及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第一阶段为开学前,各督导组将通过青岛教育e平台的视频监控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实地随机走访、电话查岗等多种形式,对防控疫情的组织领导工作、假期应对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第二阶段为开学后至疫情结束,各督导组结合期初调研工作,不定期随机到区市教体局及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对开学后日常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过程中,青岛市教育局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各区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适时通报,对疫情防控中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实效、业绩等表现进行考评。对于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存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按照管理权限移交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从严从快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