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进一步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2-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要求,2019年市教育局按照“依据明确、频率适当、总量控制、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各类督查检查考核项目的统筹规范,大幅度压缩数量和频次,不断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一是全面梳理排查,摸清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底子。2019年初,市教育局组织各区市、各局属学校、各处室开展各类督查检查考核项目梳理统计,摸清我市教育系统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开展现状,明确开展数量、频次和性质,分析开展效果和必要性,为做好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分类合并压缩,严控各类督查检查考核数量。根据各类督查检查考核项目性质、开展依据和必要性,将各处室申报项目压减近三分之二。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整合,按照不同检查范围,将涉及局属学校的,整合到局属单位绩效考核中;涉及区市的,整合到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中;涉及全市中小学校园评比评选性质的,整合到“阳光校园”评选中,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数量。

    三是加强申报审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实施。建立督查检查考核项目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对于每年度拟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按照归口管理原则进行统筹规范,形成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按程序报办公会批准后实施。经批准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根据统筹内容、统筹时间、统筹形式要求组织实施,切实减少实地检查频次。未纳入年度计划的原则上一律不得开展,确因上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及紧急突发事项,需要增加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或调整内容、范围、时间的,实行一事一报一审批,确保计划的严肃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