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改革发展督查组对我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评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0-23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4日-19日,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祖兴带领省教育改革发展督查组一行7人,对我市各级政府教育改革发展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评价。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陪同检查。

    本次省教育改革发展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工作作为省对各市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综合督查的重要内容,由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设教育改革发展督查分组负责具体实施。督查组通过查阅档案、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政府对教育的保障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待遇落实等18项指标,对我市市本级以及随机抽取的即墨区、胶州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逐一核查验证。本次督查是对我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横向涉及市委编办、市发改、教育、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建等多个部门,纵向覆盖市政府、区市政府以及学校三个层级,共抽查市属、区(市)属、乡镇学校32所,包括高等职业、普通高中、中等职业、特殊教育、小学、初中、幼儿园各级各类教育,由点到面全方位督促指导政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督查期间,林光琳陪同省督查组前往各市属学校以及即墨区、胶州市开展实地督查,并就我市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省督查组肯定了我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尤其对我市明确各部门教育职责、改善学前教育教师待遇、扎实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深入开展家庭教育、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认可,对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给予好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政府保障教育发展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市将以此次督查评价为契机,认真听取省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履责担当、狠抓落实,加大政府保障力度,加快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