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处举办全市户政系统 “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比武竞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0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厅、市局党委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决策部署,户政处根据《关于做好全省公安机关“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比武竞赛有关工作的预备通知》要求,把实战练兵作为提升窗口服务民警辅警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户政系统“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比武竞赛,推动 “一窗通办”改革提质增效,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户政队伍铁军。

党总支研究部署,明确目标

  户政处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一窗通办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对照市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全市户政系统实施方案,研究全市户政系统“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比武竞赛方案,从组织领导、练兵范围、比武内容、选拔形式等逐一进行了明确,强力推动全市户政系统“一窗通办”全科警长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支为民思想牢固、户政知识丰富、学习能力较强、语言表达突出的全科警长骨干队伍。

组织开展比武竞赛,层层选拔

  全市12个分市局组织开展选拔,推举户政业务娴熟、学习能力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突出、能够展示窗口良好形象,精通通办事项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业务骨干参加市局比武竞赛。

  9月27日上午,户政处组织开展全市户政系统“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比武竞赛暨全市“一窗通办”全科警长户政系统选拔赛,采取“笔试闭卷+面试问答”方式开展选拔。10名民警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发挥了每个人最佳水平;面试围绕自身从事户政最难忘的一件事、如何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等话题,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展开阐述,考察参选人员仪表仪态、语言表达、知识储备、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比武,促使户籍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户政业务知识储备得到深度挖掘,将全科警长与户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今后“一窗通办”服务群众提供“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