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情况的反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青岛总规》)的科学性、可实施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及自然资源部2020年8月《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有关规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原则,2021年7月27日至8月25日,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规划展览馆展示等方式组织对《青岛总规》草案进行公示,广泛征询社会公众意见。

  公示期间,通过电话、留言、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70条,主要涉及城市性质和发展目标、空间结构、空间布局和土地使用、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文字表述等方面,经过逐条梳理、研究,共采纳40条、部分采纳17条、不予采纳13条。未采纳意见主要集中在主城区范围调整、城市重点发展方向和产业空间布局等方面,相关意见内容与上位规划要求、城市空间发展客观规律以及国家规划编制技术规范表述存在一定冲突。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公示收集意见对《青岛总规》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公众参与度,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持续关注市民和公众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力争年底前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和总规正式成果,明年按程序报批。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