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 助力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1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公安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力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一、 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广告设置等城市管理事项,会同城管部门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渠道,主动公开城管部门执法依据和政策法规信息,提升公众对于城市管理方面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今年以来,共拆违14.17万余平米,清理地桩地锁等障碍物1640余件,拆除违法广告牌3.02万余平米,整治占绿毁绿6690余平米,清理露天烧烤1390余处,实现妨碍执法、暴力抗法零发案。

二、 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回应民众所盼,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由乱贴、乱画、喷涂、散发“小广告”等违法犯罪问题,加强执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发动群众及时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今年以来,全市破获涉小广告违法犯罪案件596起,其中治安案件413起,刑事案件18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441人。

三、 加强政民互动,建立联勤联动制度化

针对媒体曝光的景区秩序混乱、违法设摊占路经营等热点问题,市公安局会同市城管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对前海一线、重点景区、主要路段等区域,合理配置联勤联动巡逻力量,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教育,加强景区周边秩序整治力度,及时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