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公安局笃行公开便民倾力打造“升级版”警务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8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胶州市公安局坚持以公开助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公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工作理念,构建“线上+线下”复合式公开模式,让辖区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

一、统筹谋划,部署公开工作基本盘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胶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严格督导、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坚持全面规范、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在完善公开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常态化巡查排解,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便民利民。

二、深入群众,实现公开服务零距离

通过在办公场所醒目处设置政务公开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推送LED显示屏等形式,将公安有关办事流程和政策法律依据等公开,努力实现“比群众多想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在全国社会治安打击夏季攻势“百日行动”期间,悬挂横幅3200余条,街面LED显示屏宣传13000余条,在全市镇(街道)悬挂主题海报4000余张。结合各类警民互动活动开展各项宣传累计600余次,举办了胶州警营文化节暨系列警务技能巡回展演,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先后完成巡回展演活动20余场。

三、拓展渠道,打造公开媒介新矩阵

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将公安新媒体做大做强。通过“胶州公安”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以及“胶州交警”、“平安胶东”微信号等平台及时更新和充实内容,在政策调整后及时更新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受理服务地点和联系方式、诉求渠道等;通过以案说法、“街面”普法、纪实短剧等创新形式,展示警民互动、打击战果信息,让广大群众看得懂、信得过,赢得良好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