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做活就业服务“云”文章打造政务公开新引擎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8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平度市严格落实各级稳就业政策,借助线上“云”平台打造政务公开新引擎,高效开展云端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推动建立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公开体系,在促进政务公开的同时,有效促进了就业服务和就业政策落实落地,稳岗就业取得一系列成效。今年,平度市城乡新增就业1.37万人、同比增长14.8%。

一、“云直播”解读政策,开拓多元政务服务模式。平度市聚焦重点企业用工难问题,组织开展“局长带岗 职等你来”就业人才服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海信空调等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进行“云端”深入互动,以“政策问答”“现场对话”的形式深入解读就业扶持、人才服务、企业“招才引智”等政策,持续放大公开效果、做优就业服务。大力开展直播带岗暨“青鸟计划·冲刺毕业季”专场招聘会,走进园区、走进企业现场直播,立体化推介岗位,让求职者“身临其境”,让岗位“触手可及”,仅本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7余万人次,解决岗位110余个,实现了政府信息数字化解读、公开化直播,推动人才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云招聘”推送服务,打造多级政务公开矩阵。平度市依托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就业联动“微网格”,充分利用“就在平度”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形成多级推送、联动传播的就业服务政务公开矩阵,今年以来累计发布“春风行动暨才聚平度”系列线上招聘信息76期,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专场网络招聘会30场。同时,结合我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动态调整开展镇(街道)“赶大集”招聘会17场,依托人力资源市场组织用人单位开展小型、专场现场招聘会50余场。

三、“云服务”优化流程,加快便民信息跑路速度。平度市依托公共就业服务“4321”模式,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和政策信息公开,优化就业创业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进就业服务“网上走”、就业政策公开“零死角”。今年以来,平度市向3900余家企业、6万余人次劳动者、2.8万余人次失业人员定向宣传政府人才政策信息,就业领域服务全程网办3万余件,全部按时效办结,政务公开效能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