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以政务公开推进禁毒宣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7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公安局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以强化禁毒预防宣传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实现政务公开与禁毒宣传有机结合。

一、政务公开重点突出,内容广泛,禁毒工作深入人心

根据《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等法规政策要求,对禁毒工作要求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国家关于禁毒政策,达成全民禁毒共识。及时公开“2022年全省禁毒宣传进航海启动仪式”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宣传等信息,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浓厚氛围。围绕新时代禁毒工作要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相关政策吹风会”,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共建美好无毒家园,中国报道网、齐鲁法制网、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禁毒宣传群众知晓率逐年上升,位居全省首位。


二、政务公开方式多样,多点开花,禁毒宣传与时俱进

为有效拓宽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在推进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集中开展禁毒宣传的同时,将禁毒宣传内容充分融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发挥其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等特点,集中推送并持续更新禁毒知识,讲好禁毒故事、典型毒品案例以及禁毒英雄事迹等,发出禁毒强音。截至目前,青岛禁毒官方微信公众号“温馨海岸”关注人数已达444000人,累计发布文章1286篇(自开通起每日更新),单篇文章最大阅读量32000人次,位列全国禁毒新媒指数(地市)排行榜第三,山东省政法系统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八,青岛微指数政务类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四。


三、政务公开紧贴民意,服务大众,禁毒成效日益彰显

始终紧贴民意,通过进商场、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以政务公开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及时准确公开相关内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一是进商场。与青岛万象城深化警企合作,借助大型商场的影响力,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倾力打造“齐鲁最美禁毒主题商业综合体”,共同推进禁毒宣传工作结出丰硕果实。二是进学校。围绕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公开了“开学第一课”以及“我市派员参加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总决赛”等多条信息,在学生中形成一股坚实的禁毒宣传新力量,连续多年实现了在校学生吸毒现象“零发生”目标。三是进社区。全市所有街道和12个风景区内均设立了禁毒宣传栏,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均设立了固定的禁毒广告牌或专门的禁毒视频屏,大张旗鼓开展禁毒宣传,使毒品预防教育有效扎根群众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