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深入开展“三公开” 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3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增福祉、解难题、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以“三公开”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持续开展专场招聘、定向培训、政策解答等各类服务,有效实现退役军人顺利转轨、事业转型。

一、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桥梁,公开岗位需求

强化与企业和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全面掌握供求双方实际情况,一方面摸清失业退役军人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岗位需求、创业意向等情况,另一方面深入山东华铁航实业有限公司、青岛恒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了解并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在此基础上,梳理汇总管理、财务、设计等680余个优质岗位的具体情况,公开向每一名退役军人推送发布,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广阔选择空间。

二、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公开招聘信息

2022年组织开展千企万店“荣军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各类平台,发布岗位设置、入职条件等各类招聘信息,邀请相关企业和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咨询、职业指导、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窗口,结合退役军人需求和特点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咨询服务。招聘会当天入场求职退役士兵达400余人次,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三、组织搭建开展政策咨询,公开扶持政策

在招聘会、惠企政策宣讲会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中,专门开设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板块或场地,邀请各界专家及各界专家参与,认真听取退役军人的各类诉求,现场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答和案例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2022年以来,累计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法律事务、创业项目等咨询服务1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