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政务公开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3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青岛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在实施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过程中,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不断深化建设项目政务公开,发扬务实作风,注重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做到全流程管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注重政策公开,让企业成为明白人。充分发挥青岛政务网和委门户网站作用,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将国家、省和我市有关优质粮食工程政策进行公示公开,确保企业能及时掌握最新政策,了解政策,成为明白人,提高企业参与工程建设的积极性。举办“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培训班,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有关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为企业申报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及时对企业申报、评审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公开公正,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内涵,方便政策申报主体便利化享受政策。

  二、抓好督导公开,推动项目建设健康发展。为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成立督导检查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对建设项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定期部署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实地核实、走访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项目建设单位进行督导,确保项目建设内容不偏差,依托公开平台,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对于出现的问题确定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三、强化绩效公开,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坚持阳光评价,严格按国家规定的评价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做到真实、客观、公正,评价结果和过程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新华社、人民网、大众日报、新浪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齐鲁粮油”媒体采风团考察采风,对我市粮食产业发展、先进做法、“好粮油”产品等进行广泛深入报道,让青岛地域优质粮油品牌产品被更多的人认知、认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