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1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公安局始终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在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主动告知,以政务公开促源头管理

  在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中,市公安局及时将工作措施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发布,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主动配合城管执法部门拆除违章建筑,与城管执法部门联勤联动,加强与群众沟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

  二、问题导向,以政务公开促强化打击

  强化警民互动,聚焦民生民意,以群众关注为主线,多渠道深入排查各类问题,回应民众所盼,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建筑和乱贴、乱画、喷涂、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查办妨碍执法、暴力抗法案件14起,查办涉小广告案件231起,并通过市级媒体报道32次,呼吁市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三、回应关切,以政务公开促落实整改

  对媒体曝光的重点景区停车秩序混乱、主题公园违法设摊占路经营等热点问题,市公安局会同市城管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热点问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教育,加强周边秩序整治力度,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了辖区城市管理秩序和治安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