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政务公开持续加码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0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各区(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今年以来,青岛市崂山区围绕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立足企业所需、所求、所盼,通过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不断放大“全领域、全天候、全提速”服务撬动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拓“创新”之心,让企业“称心”

  崂山区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重点,全力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在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的基础上,对产业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出台了涵盖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政策服务环境等领域的《崂山区支持产业发展集成政策》,区政府主要领导面向全区企业进行了公开发布,并围绕出台背景、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崂山区组织财政、工信等部门对全区现行有效的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将31个惠企政策文件按照人才支持、特色街区、金融业发展等分为12大类,提取“干货”制作政策电子书、印制政策宣传手册,广泛向企业发放、宣传,并在区内开通了专人专线及时解答企业政策诉求,方便企业找得着政策、易理解政策、可享受政策。

  二、凝“责任”之心,让企业“暖心”

  为营造全区惠企助企的良好氛围,崂山区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对企业需求进行梳理分类,创新开启精准培训模式,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通过开展政策讲堂、政策沙龙等形式,为企业讲解资金奖补、资质认定、人才服务、费用减免等方面内容,常态化开展政策解读服务。同时,积聚区内优质中介机构的专业合力,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组织开展了财税政策、劳动管理等系列专题讲座,指导企业合理用好国家最新财税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招工难、人员管理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支持企业、成全企业家的良好生态,为企业发展增劲助力。

  三、亮“服务”之心,让企业“舒心”

  为切实把政务公开做到企业家的心坎上,崂山区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当好崂山企业的“金牌合伙人”。创新推出企业家和人才金牌服务卡制度,为企业家提供系列优质服务,选派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送政策上门,及时解答企业政策诉求,切实提高政策服务效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搭建企业智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智能精准推送、资金快速兑付、诉求一站式办理等全要素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面实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