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1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各区(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依法依规、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增强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全力构筑免疫安全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一、线上线下、凝聚合力,保障群众知情

  线上依托“水清沟e家”微信公众号、“水清沟街道办事处”新浪微博、市北政务网、“党群e家”小程序及时发布接种地点,发布接种倡议、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小口诀等内容40余篇,积极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增强居民对疫苗的信心,提高主动接种意愿。线下悬挂横幅10余条、每日电子屏滚动播放、下沉7个社区动员、张贴380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510余份,宣传疫苗接种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公开先行、解惑引路,创新工作方式

  通过“水清沟e家”微信公众号及时解答群众疑惑,阅读量累计6500,让群众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苗。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公告、楼组长扫楼统计等方式及时统计有意愿接种但出行不便的居民,免费接送300余人接种疫苗。上门为近千位老年人普及新冠疫苗知识,在接种点配备2名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服务。通过以上措施,打消了群众“疫苗犹豫”、老年人“数字鸿沟”顾虑。

  三、数据联通、流程明晰,共筑免疫屏障

  在街道两个疫苗接种点做好接种登记,汇总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利用接种点信息系统,实时录入并上报新冠疫苗接种数据。在疫苗接种点按照功能进行分区,并通过张贴、摆放指示标识、“一米线”、预约二维码等方式做好接种流程信息公开。目前,街道为10200余名居民进行接种,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秉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群众需求,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