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举办“政务开放日” 打造政民互动新模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2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各区(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政务环境,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打造政民互动新模式,借助青岛市、市南区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合署办公契机,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现场与企业、居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吸纳意见建议。

  一、开门纳谏听建议。

  通过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企业、居民代表和与媒体朋友一起走进青岛市民中心,详细了解市、区合署办公后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运行模式和体验两级融合的全新工作模式。通过公开交流,现场吸纳接收企业、居民代表为政务服务事项创新举措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十余条。

  二、广开言路抓实效。活动中,代表们详细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对便捷、高效、优质的“贴心服务”有了更为直观深切的感受,活动的开展为政府部门精准把握辖区企业、居民诉求提供了可靠渠道,为切实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为企服务水平等提供了有力抓手。

  三、长效机制促公开。市南区在市、区两级合署办公的基础上,通过场地融合、审批融合、服务融合,努力提升群众办事舒适度、便利度和满意度,以服务促公开,不断拓宽政务公开外延,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持续增强企业、居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