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利用外资突出贡献区市的通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13年第18期
  • 总期刊数 总第283期
  • 成文日期 2013-11-07
  • 编号 青政办发〔2013〕24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3年5月起,全市开展了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和解决企业困难、帮助基层工作、促进项目开工集中专项服务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两项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效率、进现场、访企业、抓落地,大力推进外资项目资金到位和开工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5—7月,全市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到账外资分别占前7个月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总数、到账外资总额的53.3%和57.1%。其中,新增到账外资500万美元以上项目82个,到账外资14.6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到账外资总额的68.5%。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期间签约的44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中,6月份审批落地21个。6月份当月到账外资12.3亿美元,到账外资规模创我市对外开放以来单月新高。
      为激励先进,进一步调动各区、市利用外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到账外资总量突出贡献区(市)、市南区等4个到账外资增幅突出贡献区(市)、黄岛区等4个新增到账外资500万美元以上项目突出贡献区(市),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区、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各区、市和各有关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化“两项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我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利用外资工作突出贡献区市名单
      附件
      

    利用外资工作突出贡献区市名单


      一、到账外资总量突出贡献区(市)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墨市、城阳区、胶州市
      二、到账外资增幅突出贡献区(市)
      市南区、黄岛区、莱西市、李沧区
      三、新增到账外资500万美元以上项目突出贡献区(市)
      黄岛区、平度市、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阳区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