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10年第23期
  • 总期刊数 总第216期
  • 成文日期 2010-11-22
  • 发布日期 2010-11-22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函字〔2010〕28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准确掌握渔业基础信息,实施好渔业振兴规划,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渔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鲁政办字〔2010〕173号)精神,市政府确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以下简称“渔情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渔情调查方式方法及基本内容
      这次渔情调查借鉴农业普查经验,采取入户普查方式,对渔业基础设施、从业人员、渔业企业等渔业基本生产条件进行统计。调查范围涉及渔业养殖、捕捞、加工、流通、休闲等一二三产业;调查对象包括有渔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村(街道办事处)、渔业生产经营单位(含渔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调查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时期资料为2009年度。
      二、渔情调查进度安排
      调查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到2011年5月31日结束,分为调查准备、调查摸底、入户调查、数据汇总和评估总结五个阶段。调查准备、调查摸底阶段于2010年11月份进行;入户调查阶段在2010年11月至12月份进行;数据汇总阶段在2011年1月至3月份进行;评估总结阶段在2011年4月至5月份进行。
      三、渔情调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名单附后)。各区、市要分别设立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本区、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渔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为圆满完成调查任务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建立必要的工作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合作,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各级政府要按照渔情调查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保障每个阶段顺利进行,确保整个调查工作圆满成功。列入调查范围的镇(街道)和具有乡镇政府职能的渔场设立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办公室。渔业行政村、列入调查范围且重点从事渔业生产活动的居委会和具有村级行政管理职能的渔场设立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组。有渔业生产活动的农场、林场是否设立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办公室或调查工作组由上一级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办公室确定。各级渔情调查机构要将本地区调查员基本情况报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由协调小组办公室汇总报省渔情调查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
      (二)保障人员落实,搞好业务培训。这次渔情调查涉及范围广、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区、市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素质好、业务精、效率高的调查队伍。调查工作人员确定后,要保持相对稳定,一般不得调离或兼职其他工作,以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调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调查方案,认真组织好业务培训,提高各级调查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全市渔情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强化监督检查,保证调查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操作,要建立详细的质量控制制度,成立专职质量检查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调查质量不合格的要责令及时返工,对弄虚作假、捏造数据的要严肃处理。各级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要对下一级的调查数据质量负责。
      《青岛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方案》由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另行发文。
      附件:青岛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名单
      附件:

    青岛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名单


      组 长:张元福 副市长
      副组长:于成璞 市政府副秘书长
          黄聿颂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
          郑卫星 市统计局局长
      成 员:郭新堂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
          周善忠 市统计局副局长
          刘伟政 市南区副区长
          崔 作 市北区副区长
          由翠玉 四方区委常委、副区长
          孙晋华 李沧区副区长
          孙大贵 黄岛区副区长
          杨聚钧 崂山区副区长
          王本兵 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
          丁继恕 胶州市副市长
          郭可汾 即墨市委常委、副市长
          刘德义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
          李红兵 胶南市委常委、副市长
          王志强 莱西市副市长
      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渔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郭新堂兼任办公室主任。该项工作任务结束后,协调小组自行撤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