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监督委员会的通知(二○一○年八月十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10年第16期
  • 总期刊数 总第209期
  • 成文日期 2010-08-10
  • 发布日期 2010-08-10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字〔2010〕137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加强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筹办工作的监督,市政府决定,成立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世园会监督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主任:杨宏钧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副主任:王锦妹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
      王建平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委员:邱一麟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作室主任
      曹彦平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田忠源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纪委书记
      张莉  市城乡建设委纪委书记
      高青  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市监察局派驻第四监察室副主任
      郭仕涛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
      孙可君 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专业局局长
      刘少民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室副主任
      齐树青 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
      江玉民 特邀代表(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
      林萍  特邀代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
      王牛  李沧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二、领导体制
      (一)世园会监督委员会,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对世园会筹办工作实施全面监督。世园会监督委员会对市政府负责,遇有重大事项和问题可直接向市政府领导汇报。
      (二)世园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监察局,办公室主任由齐树青同志兼任。办公室承担世园会监督委员会的日常监督工作,由各成员单位派员组成,采取相对集中的方式开展工作。
      (三)世园会监督委员会采取委员制。
      三、主要工作职责
      (一)研究制定对世园会筹办工作实施监督的有关政策规定,决定重大监督事项;
      (二)对贯彻执行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组织委员会(简称世园会组委会)关于筹办世园会指示精神、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监督;
      (三)对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执委会)工作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工作效能等情况进行监督;
      (四)对世园会筹办过程中资金、物资的计划、拨付、管理、使用、结算等情况进行监督;
      (五)对负有世园会工程建设审批、监管职能的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在项目的立项、规划、招投标、报建、拆迁、大宗(大额)材料采购、工程监理、安全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方面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六)对世园会运营策划、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
      (七)协调督促世园会执委会工作机构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单位,针对世园会筹办工作和工程建设的监管,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八)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九)完成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工作权限
      (一)对世园会筹办过程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检查和审计;
      (二)列席有关会议、查阅有关资料、质询有关人员,直接对一些重大事项进行监督;
      (三)对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世园会监督委员会可以提出改正建议,由有关部门、单位负责落实;
      (四)对在筹办工作中因违反有关规定或因工作不作为、不认真履行职责,给筹办工作造成严重损失和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调查;
      (五)对世园会执委会工作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违纪违规行为,提出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等建议,由政府有关部门或行政监察机关处理。对触犯刑律者,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工作方式
      对重大监督事项,由世园会监督委员会采取召开会议的形式集体研究决定。对监督事项实行日常工作定期报告和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