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9件实事的通知(二○○九年二月七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09年第3期
  • 总期刊数 总第173期
  • 成文日期 2009-02-07
  • 发布日期 2009-02-07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09〕1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市政府200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要重点办好的9件实事,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提高市内四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由每月每平方米16元调整为18元;建、筹廉租住房3000套,配建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整治改造筒子楼40栋
      资金来源:共安排资金797亿元。其中,用于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金约096亿元,配建廉租住房资金约621亿元(市财政投资45亿元,各区配套171亿元);整治改造筒子楼安排资金08亿元(市财力投资05亿元,各区配套03亿元)。
      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物价局、市统计局、市内四区政府
      分工领导:王书坚、胡绍军
      二、加大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市内四区新敷设排水管网260公里
      资金来源: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资解决。2009年计划投资10亿元。
      责任单位:市市政公用局、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内四区政府
      分工领导:胡绍军
      三、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到60%
      资金来源:2009年管网建设资金约需4亿元。其中,由配套费解决25亿元,银行贷款15亿元。
      责任单位:市市政公用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环保局、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市南区政府、市北区政府、四方区政府、李沧区政府、崂山区政府
      分工领导:胡绍军
      四、开工建设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项目,有效治理上游区域38个村庄污水问题,保护水源和生态环境
      资金来源:总投资21亿元,由市、区两级财力按6∶4比例分担。市财力2009年安排3000万元。
      责任单位:市市政公用局、崂山区政府、城阳区政府、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分工领导:胡绍军
      五、实施中小学饮水设施更新工程,为全市1136所中小学安装4060台节能饮水机,改善学生饮水质量
      资金来源:市、区(市)两级财政共安排2720万元。其中,市财政从教育费附加中安排1279万元,区(市)财政配套1441万元。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各区市政府
      分工领导:张惠
      六、开工建设北部医疗中心,新建65900平方米的门诊病房楼,改善市区北部医疗条件
      资金来源:总投资386亿元。其中,市财力投入工程建设资金336亿元,中心医院贷款自筹医疗设备购置费05亿元。市财力2009年投入12亿元。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分工领导:王修林
      七、更换城市供水管网65公里,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5万户
      资金来源:市财力2009年共安排资金2亿元。其中,对市区43公里50年以上、老化严重的供水管道实施更换,计划安排13亿元;对危及供水安全的22公里PVC和玻璃钢管道实施更换,计划安排5000万元;市区5万户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计划安排2000万元。
      责任单位:市市政公用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内四区政府
      分工领导:胡绍军
      八、为就业困难人员新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为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安排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转岗技能培训3万人,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包括:(1)通过完善引导机制、强化培训服务、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降低创业门槛、建立创业扶持资金等措施,提升毕业生自主创业能力,努力实现“以政策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2)加大“三支一扶”工作力度,选拔700名毕业生到农村服务;(3)扩大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规模,增加见习培训数量2500人;(4)落实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补助金制度,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助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资金来源:
      1新开发5000个公益性岗位(市内四区3000个,其他三区和五市2000个),全年预计需支付工资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3000万元,其中,市级支付1800万元,各区市支付1200万元,通过调整促进就业资金结构解决。
      2企业在职职工培训3万人,全年预计支出培训补贴900万元,从市促进就业资金中列支。
      3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市财政共投入2500万元,其中,“三支一扶”投入资金500万元,见习培训投入资金500万元,从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1500万元,用于建立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和鼓励、支持高校创建毕业生孵化基地。
      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市人事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农委、市政府国资委、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各区市政府
      分工领导:王书坚、吴经建
      九、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及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具体内容包括:提高全市42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月人均增长11%左右;提高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七区由每人每月380元提高到420元,五市由每人每月335元提高到370元;提高全市35万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资金来源: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约需78亿元,从企业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约需1600万元,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由市财政安排资金2572万元。
      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各区市政府
      分工领导:吴经建、张元福
      对上述9件实事,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其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目标,制定具体的进度计划和工作措施,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每个月的工作内容、具体措施、质量标准和完成时限。各主要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协调做好相关责任单位的分工与合作,并落实好监督检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监督,市政府督查室将按照督查考核制度的要求,实行公开挂牌督办和三级目标责任管理,按月进行督促检查,年终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