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岛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二○○五年一月十九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05年第4期
  • 总期刊数 总第91期
  • 成文日期 2005-03-15
  • 发布日期 2005-03-15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发〔2005〕2号
  • 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青岛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实施。


    青岛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为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需求,推进我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市民自愿与政府推行相结合,新旧住宅分开,新房新政策、旧房分步走,以成套单元式住宅为突破口,先易后难,逐步推开。
      二、工作任务
      目前,市区具备一户一表改造条件的30万户左右(不含二次供水住宅),已改造80737户,剩余22万户左右,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改造。
      三、技术标准
      采用水表不出户、人工入户抄表的技术方案:
      1拆除原户内管道,在原位置敷设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型、环保管材;
      2水表安装在户内,采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鉴定管理办法》规定的水表作为法定计量器具。
      四、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
      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青岛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领导小组,名单附后),办公室设在市市政公用局,全面负责改造工程的组织实施。
      各区相应设立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领导机构,接受市领导小组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业务上与项目法人单位密切配合,协调、指导所属各街道(社区)办事处、物业公司、居(家)委会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工作,主要负责本区范围内的群众工作、宣传动员工作、前期基础情况调查和申报登记工作、水费清缴和改造费收取等工作。
      要充分重视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各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户一表改造工作,为改造工程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氛围。
      五、资金筹措及管理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调度资金的运作,确保资金到位。每户改造费用约1000元(以最终测算为准),总投资约22亿元。居民户每户交纳300元,市财力分两年每年定额补助2000万元,仙家寨水厂资产变现资金5000万元,其余部分由供水企业自筹解决。政府补助资金(含水厂变现资金),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月提供改造完工户数验收清单,市财政按每户补助400元标准拨付。项目法人要加强资金管理,设立专门账户,专款专用,按“收支两条线”的原则进行管理;施工管理费用、税费、宣传费用及相关费用纳入工程成本;做好成本控制,制定工程费用标准,定期结算。
      六、工程实施
      工程采用项目法人负责制。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该工程的项目法人,全面履行质量、进度、投资、安全控制和工程联络、协调、宣传动员职责,承担项目部分资金筹措、贷款偿还、资产运营和保值增值工作。要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主要材料供应厂商。公开改造方案和服务标准,自觉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设立专门服务热线和监督电话,及时解决用户需求,确保服务质量。
      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面广、难度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充分挖掘现有潜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青岛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夏耕 市长
      副组长:罗永明 副市长
          王宝琪 市长助理
      成 员:王爱国 市建委主任
          刘明君 市发改委主任
          徐镇绥 市财政局局长
          宋 力 市物价局局长
          张文市 市政公用局局长
          王海涛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李众民 市南区区长
          王建祥 市北区区长
          卞建军 四方区区长
          王作安 李沧区区长
          王为达 崂山区区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市政公用局,由张文兼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