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岛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的通知(二○○五年八月二十二日)(已失效)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05年第14期
  • 总期刊数 总第101期
  • 成文日期 2005-10-10
  • 发布日期 2005-10-10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发〔2005〕34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现将《青岛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望结合各自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青岛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建立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努力控制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对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以下统称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第三条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分为工作目标考核和事故控制指标考核。
      工作目标考核主要考核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责任体系的建立健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专项整治、执法检查、隐患治理、事故查处、行政许可、落实和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日常监控情况等。
      事故控制指标考核主要考核各类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亿元GDP死亡率、10万人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等。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细则以及考核内容和标准等具体规定,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实际另行制定。
      第四条 市人民政府每年向有关单位下达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或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有关单位须按照责任目标承诺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事故控制指标的完成。
      第五条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采取日常监控考核与年度阶段性考核相结合、被考核单位自查自评与考核单位组织明查暗访考核相结合的办法。
      健全完善以日常监控、半年督查、年终考核为内容的年度考核制度。每年年初,有关单位应将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评情况书面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年终考核工作。
      第六条 考核采取评分制,基础标准分为1000分。其中安全工作目标占70%,事故控制指标占30%。考核采用扣分和奖励加分的形式,各项考核要素按权重比例进行加权累计评分,日常监控、半年督查和年终考核得分合计为年度考核总分。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四个等次:
      (一)完成控制指标,年度考核总分≥900分的,可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或先进单位。
      (二)完成控制指标,且750分≤年度考核总分<900分的,可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合格单位。
      (三)完成控制指标,且700分≤年度考核总分<750分的,可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基本合格单位。
      (四)未完成控制指标,或年度考核总分<700分的,可评为安全生产不合格单位。
      第七条 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列为有关单位政绩考核的内容,其中,除中央和省驻青单位外的其他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
      考核结果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或先进单位的,由市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考核结果连续三年为基本合格单位的,取消该单位参加当年各类综合性先进集体评比活动的评比资格,其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不得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总分在700分以下,或是年度内发生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该被考核单位本年度内不得评先评优,其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不得评先评奖。
      第八条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当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书面通知被考核单位。
      第九条 本办法具体执行中的问题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