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岛出版社(青岛电子音像出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二○○五年八月二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2005年第14期
  • 总期刊数 总第101期
  • 成文日期 2005-10-10
  • 发布日期 2005-10-10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发〔2005〕33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青岛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青发〔2004〕12号),《青岛出版社(青岛电子音像出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定,现予印发。


    青岛出版社(青岛电子音像出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青岛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青发〔2004〕12号)精神,青岛出版社(青岛电子音像出版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其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配置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出版发行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出版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国家部署制订重点图书选题计划。
      (三)编辑出版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读物;编辑出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经济读物。
      (四)编辑出版科技、少年儿童、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外宣旅游等读物。
      (五)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规定出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
      (六)负责出版系统的其他重大投资发展项目。
      (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青岛出版社(青岛电子音像出版社)设16个处室。
      (一)办公室
      协助社领导协调日常行政工作;负责综合文字工作;负责督查督办、会议组织、信息、信访、档案、保密、综合治理、行政后勤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二)政工处
      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三)总编辑室
      研究制订出版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社图书选题计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协调各编辑部的编务工作;负责图书出版合同和本版图书样书及书稿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执行发稿计划,对书稿进行检查;负责组织召开编务会议和编、印、发协调会,协助总编辑办理有关编辑业务;负责图书评奖和图书宣传工作。
      (四)计划财务处
      负责图书出版的成本核算、财务管理工作;对社本部和所属单位的计划、财务进行管理;负责本系统的统计工作。
      (五)第一编辑部
      编辑出版教材、教学辅导、助学类读物和教育理论读物。
      (六)第二编辑部
      编辑出版少年儿童读物。
      (七)第三编辑部
      编辑出版科技、科普类读物。
      (八)第四编辑部
      编辑出版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论读物;编辑出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经济类读物。
      (九)第五编辑部
      编辑出版电子、计算机及网络信息类读物。
      (十)第六编辑部
      编辑出版对外宣传、旅游类读物。
      (十一)第七编辑部
      编辑出版文学艺术类读物。
      (十二)第八编辑部
      编辑出版美术作品、美术类读物。
      (十三)项目部
      负责国目和省目教材的立项、编写、编辑出版、推广工作,以及部分青岛市外发行教辅图书的出版工作。
      (十四)电子音像编辑部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规定出版录音带、光盘、录像带等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
      (十五)出版部
      负责书、刊的印刷计划安排和印刷材料的供应工作;负责出版物印装质量。
      (十六)发行部
      负责出版物的策划营销、发行、宣传和广告等工作;负责编辑出版《青岛书讯》报。
      按照有关规定设置纪委(监察室)、机关党总支、工会和团委。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核定事业编制85名,经费自理。其中,社长兼书记、总编辑1名,副社长2名,副总编辑2名,纪委书记1名;处长(主任)16名,副处长(副主任)7名;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1名(均为正处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