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04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7件实事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第四期
  • 总期刊数 总第六十七期
  • 成文日期 2004-03-01
  • 发布日期 2004-03-01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04〕16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市政府2004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要重点办好的17件实事,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加快落实“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的城市框架,年内编制完成《青岛市滨海公路沿线城市组团总体规划》;开工建设滨海公路北段工程。
      根据市委确定的“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城市框架,《青岛市滨海公路沿线城市组团总体规划》将青岛市沿滨海地区规划为7个城市发展组团,开工建设集交通运输、经济发展、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滨海公路。
      滨海公路工程全长166公里(含开发区临海段复线10公里),分南北两段规划建设。北段起于即墨市丰城栲栳大坝头,止于崂山区松岭路与香港东路交叉点,全长77.4公里,工期3年,2004年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资金来源:全线估算总投资39亿元,北段工程估算总投资21.16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补偿费)。资金筹措方案为:市财政按交通部补助资金1∶1投入,征地拆迁补偿费由沿线各区市负责,其余由市交通局以路港建设费、道路安全费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和还款。
      责任单位: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崂山区政府、黄岛区政府、城阳区政府、即墨市政府、胶南市政府
      分工领导:崔锡柱、罗永明、胡绍军

      二、开工建设奥帆赛比赛场馆,年内完成配套综合管线、陆域停船区、岸线码头改造、海底清淤等项目建设任务。
      资金来源:主要通过市场化运作筹措,市财力提供一定补助。
      责任单位:市建委、奥帆委、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计委、市财政局
      分工领导:罗永明

      三、做好滨海步行道连通工程,开工建设崂山区段。
      责任单位:崂山区政府、市园林环卫办、市计委、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海洋渔业局
      分工领导:罗永明

      四、开工建设崂山区前海一线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改造、青岛现代艺术中心、极地海洋世界和麦岛片改造等4个项目,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石老人旅游度假区的综合功能。
      资金来源:由崂山区政府通过市场化运作筹措。
      责任单位:崂山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计委、市财政局、市海洋渔业局
      分工领导:臧爱民、罗永明

      五、进一步改善北部城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活环境,对辽阳路等7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对李村河中下游、板桥坊河河道进行综合整治。
      计划由李沧区自北向南推开,对市区辽阳路、滨海路、遵义路、安顺路、长顺路、洛阳路、萍乡路等7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道路整治内容:车行道翻建或盖被、人行道翻建、路沿石更换、绿化、线路入地、上下水管线翻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河道整治内容:清淤、截污、砌坝、桥涵、绿化等。
      资金来源:道路整治投资约4.1亿元,由市、区两级财力按7∶3的比例分担。河道整治投资约1亿元,由市、区两级财力按1∶1的比例分担。
      责任单位:市建委、市计委、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园林环卫办、市北区政府、四方区政府、李沧区政府
      分工领导:罗永明

      六、做好城镇就业工作,全年实现就业9万人,新增政策扶持性就业岗位7500个,开发正规就业岗位6.5万个,开发灵活就业岗位3.5万个,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
      分工领导:吴经建

      七、开工在建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
      责任单位:市建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计委、市规划局、各区政府
      分工领导:罗永明

      八、实施大沽河下游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提高大沽河防汛能力。
      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共分三期对大沽河下游进行综合治理,2003年实施完成了一期治理工程,2004年实施二期工程。治理内容:主河槽开挖,胶马路公路桥改建,供水和石油管线改造,新建漫水桥,堤防交叉路口硬化,堤防护坡等。
      资金来源:投资约1.3亿元,其中市财力投入4000万元,中央国债补助1000万元,其余由相关区市和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自筹。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计委、市财政局、城阳区政府、胶州市政府
      分工领导:张元福

      九、实施五镇二岛集中供水工程,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2004年计划实施胶州市洋河镇、平度市马戈庄镇、莱西市三镇(孙受、院上、店埠)二期、黄岛区竹岔岛、胶南市沐官岛集中供水工程,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工程主要内容:建设水源和水厂、安装管道、安装海水淡化设施等,解决5处乡镇驻地、167个村庄12.35万人和73个企事业单位的需水困难。
      资金来源:投资约2700万元,其中水利基金600万元,中央国债补助200万元,其余由相关区市自筹。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黄岛区政府、胶州市政府、平度市政府、莱西市政府、胶南市政府
      分工领导:张元福

      十、进一步完善市区交通设施,年内完成市内四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并在南京路、火车站、栈桥、小鱼山公园、向阳路等附近开工建设5处停车场;完成香港西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开工建设香港中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
      资金来源:停车场建设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筹措;位于家乐福处的地下过街通道建设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筹措,其余3处地下通道由市财力投入。
      责任单位:市建委、市交通局、市人防办、市规划局、市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物价局、市南区政府、李沧区政府
      分工领导:罗永明

      十一、开工建设市体育馆。
      资金来源:主要由新组建的项目公司筹措,市财力补助部分前期费用。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市规划局、市计委、市财政局
      分工领导:罗永明

      十二、整修、改造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图书馆。
      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对市群众艺术馆全面整修,完善配套设施,增加各艺术门类培训教室,满足人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需求;对市图书馆增添设备,完善功能,建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系统工程,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资金来源:调整以前年度市财力已安排但未实施的影剧院改造专项资金1290万元。
      责任单位:市文化局、市计委、市财政局、市建委、市规划局
      分工领导:王修林

      十三、扩建市老年大学校舍,主体完工6600平方米教学楼一栋,改善办学条件
      资金来源:投资1260万元,由市财力投入。
      责任单位:市委老干部局、市规划局、市计委、市财政局
      分工领导:宁经谋

      十四、完成市区《公厕专业规划》,并以旅游景点为重点,新建公厕20座、设置移动公厕30座。
      资金来源:
    由市财力安排500万元,贷款500万元,市内四区政府配套500万元,其余通过市场化运作解决。
      责任单位:市园林环卫办、市规划局、市计委、市财政局、有关区市政府
      分工领导:罗永明

      十五、完成《青岛市区供热专项规划》,市内四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老市区20万平方米。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市规划局
      分工领导:罗永明

      十六、继续实施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工程。
      城市道路绿化以奥帆赛场为中心,对东海路、香港路、澳门路、珠海支路、燕儿岛路、福州南路、山东路、南京路、江西路、辽阳路、太平路、新浦路等奥帆赛场周边12条主要道路实施大规格树木栽植;城市亮化在2004年实施“五纵四横”和前海一线部分亮化,并对市内四区237条无路灯的市政道路和背街小巷进行路灯建设。其中,“五纵”是指:中山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四横”是指:东海路、香港路、城市快速路、鞍山路(包括辽阳路)。
      资金来源:道路绿化投资2000万元、城市亮化投资5000万元,均由市财力投入。
      责任单位:市建委、市园林环卫办、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计委、市财政局、青岛供电公司
      分工领导:罗永明

      十七、在五市三区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高农民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
      2003年在崂山、城阳、即墨、胶南4个区市开展以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基础上,2004年在全市全面推开,提高农民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切实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保障农民的身体健康,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崂山区政府、黄岛区政府、城阳区政府、即墨市政府、胶州市政府、平度市政府、莱西市政府、胶南市政府
      分工领导:臧爱民

      为切实加大上述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在1个月内按目标要求制定出详细的工作内容、质量标准和进度时间表,并明确主要责任单位与相关责任单位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市政府确认后,将据此进行督促检查。实事项目涉及的所有责任部门和单位,都要将此列入本部门、本单位2004年度责任目标。市政府督查室除按月督查外,年终将进行严格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