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新创工业知名品牌奖励制度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第十四期
  • 总期刊数 总第七十七期
  • 成文日期 2004-09-01
  • 发布日期 2004-09-01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04]56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加大对发展品牌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品牌战略的深入实施,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打造“品牌青岛”形象,市政府决定,建立新创知名工业品牌奖励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专项奖励资金
      自2004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市本级与各区、市各承担50%)设立新创工业知名品牌奖励资金,专项用于奖励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品牌的工业企业。
      二、奖励标准
      (一)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全国质量管理奖”的工业企业,由政府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按照每种产品(不包括复评)100万元的标准由政府一次性给予奖励(不重复计奖,下同)。
      (二)新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的工业企业,由政府一次性奖励20万元;新获得“山东名牌产品”的工业企业,按照每种产品20万元的标准由政府一次性给予奖励。
      (三)新获得“青岛市著名商标”的工业企业,由政府一次性奖励10万元,新获得“青岛名牌产品”的工业企业,按照每种产品10万元的标准由政府一次性给予奖励。
      (四)获得上述国家、省、市级品牌的工业企业,经有关部门核实批准,企业可分别从成本中列支50万元、20万元、20万元用于奖励创品牌有功人员。
      以上各项奖励以企业当年度内获得的最高一级品牌计奖,不重复奖励。
      三、有关要求
      上述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培育、品牌宣传以及奖励创品牌有功人员,不得挪作他用。奖励的实施,由市政府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分别提出奖励意见,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