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第十二期
  • 总期刊数 总第二十四期
  • 成文日期 2002-06-15
  • 发布日期 2002-06-15
  • 发文字号 青政办发〔2002〕45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实施。

    “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

      为宣传我市良好的创业环境,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充分发挥海外留学人员的智力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青创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国际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市政府将与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会。为保证洽谈会的顺利举办,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
      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
      二、会议宗旨
      创新 发展 交流 合作
      三、举办时间
      2002年6月27日—29日
      四、会议地点
      (一)开幕式、论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二)项目洽谈、人才交流:海尔路人才市场(三)参观考察:高新区、开发区、知名企业、市容市貌等
      五、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欧美同学会
      青岛市人民政府(二)支持单位: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华海外联谊会
      人事部
      科技部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国家外国专家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山东省人事厅(三)承办单位:青岛市人事局
      青岛高新区管委
      青岛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六、参会范围
      (一)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归国留学人员(二)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三)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发区、高新区(四)高等院校、大学科技园、科研院所(五)政府、人事、科技、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六)海内外风险投资公司、金融机构
      七、会议活动形式
      (一)由海外留学人员与国内科技人员共同开展项目合作研究。(二)由海外留学人员与国内的有关企业洽谈合作或嫁接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三)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与国内有关高校、科研单位、大型企业及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共建海外学人创新基地。(四)高校和科研单位在取得杰出成就的海外学人中聘请客座教授、研究员。(五)以“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为主题,举办由权威人士、留学人员、政府领导、企业家参加的,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高层次论坛和对话。
      八、会议日程
      2002年6月26日,代表报到注册;欢迎晚宴;海内外留学人员专业组织负责人圆桌会议。2002年6月27日,开幕式;“国际化人才与创业”主题报告会;项目洽谈会、人才交流会、城市推介会;留学人员创业论坛。2002年6月28日,项目洽谈会、人才交流会、城市推介会;政府与企业家论坛。2002年6月29日,项目考察;闭幕式;闭幕晚宴。
      九、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组织筹备工作的领导,市政府成立“21世纪中国:国际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会青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会务部、后勤接待部、项目洽谈部、新闻宣传部、环境保障部、安全保卫部。办公室设在市人事局。
      十、活动经费
      活动经费采取市场化运作、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与财政拨款相结合的方式筹集。
      十一、参会联系
      青岛组委会办公室
      青岛市香港中路11号青岛市人事局
      联系人:王军、唐铭、曹达舜
      邮编:266071
      电话:86—532—5911276 5911268 5912092
      传真:86—532—5911268 5911347
            E—mail:qdwzj@public.qd.sd.cnE—mail:qd_talent@sina.comhtt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