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的通知(已失效)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第三期
  • 总期刊数 总第六十六期
  • 成文日期 2004-02-15
  • 发布日期 2004-02-15

  • 关于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全市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认真实施国务院批准的《青岛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2010),杜绝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是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的重要环节。对建设项目用地进行预审,是申请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必备要件。各级各部门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初期,要加强信息交流和组织协调工作,通知国土资源部门及时介入,国土资源部门要提出明确的用地预审意见,形成《项目用地预审报告》,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纳入决策程序和条件。
      二、计划、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合作,相互协调,各负其责。对没有国土资源部门依法出具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的建设项目,计划部门不得对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批复,不得列入投资计划;规划部门不得出具选址意见;国土资源部门不得受理建设用地申请。
      三、各区市国土资源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认真受理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申请。对受理的预审申请,必须以科学、规范的态度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用地,一律不予受理或批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申请。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的领导,确保土地管理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