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2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年度期数 第一期
  • 总期刊数 总第三十七期
  • 成文日期 2003-01-01
  • 发布日期 2003-01-01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办发〔1987〕18号)和国家统计局、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关于开展2002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02〕13号)文件精神,我市需在为国家、省编制投入产出表提供资料的同时,同步编制2002年青岛市投入产出表。为切实做好本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专项调查。通过投入产出调查和编制投入产出表,可以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技术经济联系,全方位、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结构和各种比例关系,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抓好投入产出调查,对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也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二、相互配合,搞好协调
      投入产出调查是对生产企业的投入结构和产出情况的大型综合性调查,具有技术要求高、调查专业性强的特点。此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数据资料涉及面广,各有关部门和被调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调查任务,相互配合、搞好协调,保证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精心组织,保证质量
      市政府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组长,市统计局、计委、经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本次调查工作。各被调查单位应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生产、计划、技术、财会、供销、统计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参加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班子,指定调查联系人,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参加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投入产出调查制度规定的部门分类、指标含义、计算方法,如实填报,严格审核,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地上报调查表并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四、统筹安排,分步实施
      本次调查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02年8月至2003年2月)为准备阶段;第二阶段(2003年3月至4月)为培训阶段;第三阶段(2003年5月至6月)为基层表的填报及审核阶段;第四阶段(2003年7月至8月)为汇总上报和总结评比阶段。有关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安排好工作进度,保证调查工作的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