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调整清单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171207101233587268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7-11-13
  • 发布日期 2017-11-13
  • 发文字号 青政字〔2017〕83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人民政府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8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第一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和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鲁政字〔2017〕82号)要求,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的通知》(青政字〔2017〕21号)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17年第二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的通知》(青政字〔2017〕27号)中行政审批事项调整情况,对《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青政字〔2015〕133号)公布的“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和“非强制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以下简称事项)进行调整,其中不再纳入清单管理的中介服务事项3项(均调整为事项管理),关联行政审批事项对应调整5项。现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凡调整为非强制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非强制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要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机构编制网、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网站公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调整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落实和衔接工作,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

    附件:1?不再纳入清单管理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

    2?关联行政审批事项对应调整目录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