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170106170911061842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6-12-30
  • 发布日期 2017-01-06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16〕40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人民政府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加强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市政府组织对2015年以前发布的文件进行了清理,共确认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194件,其中,2012年以来按照规范性文件 “三统一”制度编号登记的80件,2012年以前发布的经确认并纳入 “三统一”管理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114件,现将有关文件目录予以公布 (见附件1)。有关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编号和有效期以本次公布为准,并就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市政府法制办应会同市电政信息办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信息公开工作,在本次清理的基础上,建立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并实行动态更新,纳入数据库管理的文件范围包括有效、失效或者废止的相关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二、市政府法制办应进一步加强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提高管理效能。对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届满需要续期,且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政策规定的,经实施的主管部门申请,由市政府法制办核定后报市政府;不再续期的,应通过数据库及时公布失效信息;需要修订、修改或者废止的,按照规定提请市政府审定并根据审定结果调整数据库信息。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公开信息应包括该文件文号、登记号、以及制定时间、修改、续期等变化内容 (具体格式见附件2)。

    三、各主管部门应核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三十日内,将职责范围内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文本按照信息公开格式要求在青岛政务网和本部门网站公开,并及时动态更新。

    附件:1.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2.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信息公开规范格式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30日

    附件请查看:青政发[2016]4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