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全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先进单位的通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成文日期 2002-12-19
  • 发布日期 2002-12-19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02〕124 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人民政府
  •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入世后更是呈现加速增长态势。目前,我市对外开放已进入“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的新阶段。今年1—11月份,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实现合同额5.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6%;营业额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1.7%;境外投资带动出口实现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75%。其中,前两项指标居全国计划单列市首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抢占国际市场,培育我市的跨国企业和著名品牌,市政府决定,对青岛建设集团公司等7家“青岛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先进单位”(名单附后)进行表彰。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不失时机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是当前各有关部门、各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进一步发挥优势,争取更大成绩,起到示范作用。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走出去”的观念意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我市对外开放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青岛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先进单位名单

      青岛建设集团公司
      青岛市纺织总公司
      海尔集团公司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集团公司
      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