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援川板房建设工作者学习的决定(2008年7月14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成文日期 2008-07-14
  • 发布日期 2008-07-17
  • 发文字号 青委〔2008〕180号
  • 发文单位 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
  •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灾区重建工作的指示精神,我市千余名援川板房建设工作者奉命入川。在条件十分恶劣、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分夺秒,科学施工,截至7月13日共建设板房3995套,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建设部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对口援建灾区任务;对于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全市人民力量,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好2008青岛奥帆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援川板房建设工作者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们服从命令、反应迅速的优良作风。5月22日,我市首批援川板房建设者紧急奔赴灾区。此后,又有数批管理人员和安装工人入川。虽然他们有的家中老人有病,有的孩子参加中考或高考,有的婚期已定……,但都义无反顾地在最短时间内奔赴灾区。援建工作全面展开后,援建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援川板房建设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埋头苦干,确保了板房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学习他们不惧艰险、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我市对口援建单位绵阳市北川县曲山镇和陈家坝乡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施工环境、作业条件十分恶劣,援建工作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挑战自我,克服困难,以苦为乐,忘我工作,把岛城800万人民的炙热情感和各级组织的关怀信任,化作一个个援建工作的感人故事、一排排坚固美观的板房和一股股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为传播青岛城市精神和文明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学习他们讲究科学、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曲山镇和陈家坝乡多为山区,少有耕地,板房建设规模用地少,给按期保质完成任务带来了很大困难。援建工作者坚持以灾区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灾区长远建设发展为根本目标,以“说了就干、干就最好”为奋斗方向,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他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两个乡镇的现有土地状况,缜密勘测、科学规划、谨慎选址、保护资源,在完成板房援建任务的同时,为灾后复耕生产创造条件;在任家坪乡板房搭建场地开挖了一条长989米、深20余米、宽3.5米的暗渠,从根本上解决了驻地群众的排水问题。这些做法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推广。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向援川板房建设工作者学习活动,同完成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政治任务结合起来,同成功举办奥帆赛结合起来,同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戮力同心,拼搏进取,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