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全体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学习的决定(2008年6月25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成文日期 2008-06-25
  • 发布日期 2008-06-30
  • 发文字号 青委〔2008〕175号
  • 发文单位 中共青岛市委 青岛市人民政府
  •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在空前的灾难面前,在事关人民群众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面前,我市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216名公安民警和153名消防官兵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迅速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他们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险,昼夜奋战,尽最大努力搜救遇难和受伤人员,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在抗震救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学习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全体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先进事迹,对于激发和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完成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政治任务,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全体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们服从命令、雷厉风行,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优良作风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后,青岛市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紧急动员部署,迅速集结队伍,争分夺秒,紧急驰援,提前2小时到达目的地,为抢救遇险群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灾情面前,参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服从命令,雷厉风行,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气壮山河的举国大救援中,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大局观念和良好的纪律作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一手坚持不懈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奥帆赛筹备,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二、学习他们胸有大义、直面生死、不畏艰险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
      在灾区,参战民警和消防官兵时刻面对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泥石流频发、房屋倒塌和疫情等威胁,但他们直面生死,临危不惧,竭尽全力解救被困群众,充分表现出不惧险阻、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抗震救灾斗争和本职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国爱民的崇高精神境界
      抗震救灾中,参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以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分秒必争,顽强拼搏,积极解救被困人员、运送救治受伤群众、维护社会治安,共参与营救被困人员2700余人,抢救出被埋压群众62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查获涉恶犯罪团伙1个,在危急时刻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全面展示了爱国爱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爱转化为积极支援灾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更快地生产出灾区人民急需的各种物资,保障灾区人民的基本需要。
      四、学习他们心有大爱、心系灾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参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心系灾区人民疾苦,经常到受灾严重的地区走访慰问,挤出队伍的给养品救助灾民,派出队医登门送医送药,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共捐赠物资价值17万余元、人民币3.5万元,援建帐篷学校1处,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共克时艰的精神品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满怀着对人民的大爱真情,为灾区群众尽心,为抗震救灾出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同心协力,以更加周密的工作、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全力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工作;要把抗震救灾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为推动青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