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评选“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和“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有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成文日期 2001-10-26
  • 发布日期 2001-10-26
  • 发文字号 青厅字[2001]100号
  • 发文单位 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各区、市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队伍,在认真总结几年来开展“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活动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决定,拟于2002年表彰一批“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和“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现就有关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市级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民主党派机关,市检察院、市法院机关中处级以下(含处级)集体及其工作人员。(二)区市属各级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检察院、法院机关中局级(含局级)以下集体及其工作人员。
      二、名额分配
      全市拟表彰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20名;记三等功人员100名。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30个并记集体三等功。
      三、评选条件
      (一)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牢固,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模范落实“三个代表”思想的。2、刻苦钻研业务,工作业绩突出。1999—2001年年度考核中有两个优秀等次。在推动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业绩显著的。3、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在工作和生活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为人民群众称道的。4、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改革意识强,工作中有突破和创新,并有突出工作成果被上级部门肯定和推广,被人民群众誉为典范的。5、强化服务观念,热情周到服务。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办实事,效率高,质量好,以实际行动赢得基层部门和群众赞誉的。6、在其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二)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评选条件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勇于改革,不断创新,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2、依法行政,秉公尽责,坚决维护机关声誉,在群众中有较好影响的。3、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大局,转变作风,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贡献突出、群众认可的。4、领导班子团结,廉洁自律,作风正派,管理科学,重视队伍建设,人员整体素质好,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5、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贡献,得到人民群众公认的。
      四、方法步骤
      (一)为搞好这次评选表彰,成立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参加的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别设在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负责这次评选推荐的日常工作。
      (二)评选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进行。由基层单位推荐评选,逐级上报。各区市推荐的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由各区市平衡掌握,按工作分工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市直部门的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由市直部门推荐后,报各工委、各系统平衡掌握,按工作分工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其他单位直接报市人事局。
      (三)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和候选集体要填写《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者奖励审批表》和《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审批表》并附事迹材料一式3份,于2002年3月1日至30日报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呈报的事迹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限5000字以内。(四)各区市及市直各单位上报的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经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由市委、市政府在2002年9月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一)严格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确保评选质量,防止弄虚作假。
      (二)推荐的对象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已表彰的第一届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原则上不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
        (三)各级新闻单位要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这个主题,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
      附:一、青岛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略)
      二、名额分配表(略)
      三、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奖励审批表(略)
      四、人民满意公务员、机关工作者集体审批表(略)


                       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01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