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市市级“三公”经费决算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8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经青岛市财政局汇总,2021年度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为10209.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54.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564.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90.02万元),公务接待费1118.49万元。

2021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587.4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各市级部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二是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主动减少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事项。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571.22万元,主要是执法执勤车辆购置费用增加。

注释与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包括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据统计,2021年市本级因公出国(境)团组与累计人次分别为19个、4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据统计,2021年市本级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71辆,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727辆。

3.公务接待费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据统计,2021年市本级公务接待4289批次、3950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