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办公会召开:研究审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理念指导下的村庄规划案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9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9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审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理念指导下的村庄规划案例,局长姜德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村庄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等的法定依据,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第一,结合变更调查细致梳理和盘点规划范围内人口、村庄居民点、耕地、林地、未利用地等要素,对重要要素进行解读,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第二,围绕“五大振兴”查找制约乡村发展的短板,分析原因,为乡村振兴提供空间支撑;第三,着眼当下,充分考虑村庄规划的可操作性,同时放眼未来,广泛进行社会调查,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提出远景规划,提高公共服务设施与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标准,让村民享受与城镇同质化的公共服务;第四,充分发挥相关区(市)的主观能动性,压实责任,加大村庄规划编制的推进力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