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图纸”带到现场 把问题解决在当场 ——保税规划分局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记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8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责任担当和服务质效,助力自贸片区营商环境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日前,保税规划分局主动带着“图纸”走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对重点项目进行“把脉”,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实地察看了青岛瑞泽五金有限公司、鲨湾科技总部及超级工厂、牧坤冷链物流、航空产业园、绿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等区市重点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在规划设计、手续办理、落实控规指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针对鲨湾科技总部及超级工厂项目对外交通容易造成出入口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分局提出在满足控规规范前提下,通过调整厂区开口位置和开口宽度实现对外交通组织优化,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优化交通组织方案,抓紧做好交通分析论证,及时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现场还收集登记青岛瑞泽五金厂区消防道路设置隔栅、绿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反映进出道路较为拥堵等问题5项,现场协调解决和督促整改3项,对涉及区域交通优化的2个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分局将积极会同市局及自贸片区管委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拿出解决方案。

综合保税区是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分局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逐步解决现有工业项目规划中存在的“小而散”问题,持续推动城市更新和产业集聚,培育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努力将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