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服务又出新招 --青岛不动产登记“云勘查”正式上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2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水平,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云勘查”服务模块。

传统实地查看需要申请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到项目现场,查看建筑物坐落、建造完成或灭失等情况,“云勘查”服务采用线上办理,突破了这种时空限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同时助力疫情防控。

青岛不动产“云勘查”服务涵盖首次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登记、注销登记等多项业务的实地查看工作。申请人登录青岛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选择“云勘查”服务,手机拍摄项目现场照片和视频并提交上传即可完成勘查申请。与传统线上查看模式相比,青岛不动产“云勘查”实现三项创新:一是依托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实名认证功能,申请人或代理人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二是申请人办理登记业务时已经提交的项目名称、地址、概况等详细信息,在申请“云勘查”服务时仅需输入回执上的业务编号,即可全部调入避免二次填报,极大提高了服务便捷性;三是实现项目定位功能,通过照片可准确定位拍摄位置,有效辅助工作人员进行审查。通过“云勘查”申请人无需来回奔波,实现实地查看“零跑腿”。11月15日“云勘查”服务正式上线,17日完成首笔线上业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深化改革突破,积极探索创新登记服务便民化举措,借助移动互联技术不断提升登记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