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抗疫志愿服务纪实(二)------助力社区 抗疫有我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1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成立242人的志愿者队伍,自觉下沉一线,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中,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在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街道登州路社区临时党支部,活跃着一支来自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余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他们已经在高风险社区持续工作了10个昼夜。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凌晨5点,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到核酸检测点,开始了扫码认证、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发放采集样管、转运试剂管等忙碌的工作。

  登州路社区目前仍处于高风险区封控管理阶段,社区志愿服务者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并承担为650户住户、1940人配送生活保障物资的任务。

  “您好,我是给您送物资的志愿者,这是您今天的物资。”凌晨6点,青年志愿者便开始物资收集和派送工作。

  “每天最忙碌的时候就是两餐物资配送和外卖物资送达,生活垃圾清运,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自觉肩负起一份责任,一份使命,都有一股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负责人俞振英说道。

  “11月5日接到交通管制、静态封闭管理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这支20人志愿者服务队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处副处长鲍永祥介绍,“志愿服务队每日组织社区居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密接人员转运、社区物资采购和分发,尽全力保障封闭人员的正常生活。截至目前,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服务2880个小时,服务23000余人次,紧急转运次密接人员 210余次,押送核酸检测试剂80 批次,核酸检测样本16万份。清理生活垃圾20余吨,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紧密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缓解一线防疫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