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现场核查督导推进闲置土地问题整改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0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快推进闲置土地问题整改工作,近日,我局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赴即墨区、城阳区和胶州市开展项目建设现场核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深入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局分管领导带队核查督导组现场核查了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园宜飞实业项目、城阳区青特华奕人才公寓和住宅项目、胶州市台在机械设备(青岛)有限公司工业项目等15宗闲置土地的施工建设情况,听取两区一市汇报整改推进情况和下步计划安排,检查了有关档案资料。

  核查督导组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区(市)政府、区(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镇(街道)和企业四方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各司其职,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二是要加快推进。区(市)政府要逐宗梳理辖区内尚未完成整改的闲置土地,“一地一策”明确解决路径和责任部门,多措并举加大推进力度,镇(街道)沉到现场,每日提报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达产。三是要依法依规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做到完成一宗、整改一宗、销号一宗。四是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闲置土地,区(市)政府抓紧核查现场施工情况,避免再次处于闲置状态,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各区(市)表示,将按照核查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克服不足,加快并从严从实完成问题整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定期检查实际情况,强化督办核查,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