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历史文化街区问计于民扎实推进“便民利民面对面”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易州路广场开展“便民利民面对面”活动,结合老城区有机更新和城市微更新工作的开展,与广大市民及游客面对面交流,主动开门纳谏,听取群众意见,为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规划服务工作,开拓了“新、近、快”的对话渠道。

  本次“便民利民面对面”重点展示了易州路广场的设计方案和建成效果,宣传和普及了《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法规,活动选址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活动开局之年,海泊路两侧建筑多数已完成修缮更新,部分已投入使用,修缮工程拆除了街区内的违法建筑和个别一般建筑,释放出2处空地,经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绿化,目前已打造成为2处小型公共开放广场,即易州路广场和博山路广场,二者分别以啤酒文化元素和建筑艺术元素为特色,打造老青岛特色里院街区,成为聆听历史、当代与未来对话,感受岁月、文化与时尚嬗变的绿色空间。2处广场自投入使用以来,因其独特的新旧交融元素和老旧斑驳的墙面,逐渐成为历史文化街区的人气聚集地和网红新地标。

  活动现场展示了正在进行社会公示的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胶州路以北修缮更新方案,使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既能切身感受和体验修缮后的历史建筑、有机更新后的历史街区,又能对后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在活动现场上,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在回味历史街区沧桑变迁的同时,也感慨历史街区重新焕发的活力离不开城市更新好政策,离不开谋事为民好心意,更离不开精心规划好品质。

  参与此项活动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利用此次机会,与青岛老市民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听民声、知民意是规划工作开展的前提和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在城市更新和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不断强作风、提能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改善和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