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稳增长 区局联动推进市南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实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发展、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落地, 6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召开专题会议,与市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研究推进南京路1号、香港西路52号以及市南区老旧街区改造等重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聚焦问题导向,打破瓶颈制约。

  会议原则同意市南区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和历史城区保护等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设想,建议科学评估项目功能定位和产业构成,做好招商、运营策划。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南分局做好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和规划服务保障,促进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老旧街区改造是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具体工作中要掌握“五步工作法”:一是摸排现状,全面梳理拟改造项目存在问题。二是设计方案,委托高水平设计单位做好方案研究和论证。三是广纳民意,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发放问卷、入户宣传等形式,沟通解决市民关注问题。四是提高标准,着重解决管线锈蚀、停车配套、立面整治等问题,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功能品质。五是优化方案,结合居民意见进一步提升设计方案,完善社会公示等程序。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着力为人民群众打造高质量生活空间,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