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矿产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地质矿产、生态修复领域监督管理,扎实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矿产领域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及技术支撑单位有关同志,部分省级矿产督察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及矿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系统总结了全市2021年地质矿产、生态修复和防灾减灾工作,通报了2021年矿山执法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莱西市围绕地质灾害治理、矿山生态修复、净矿出让、矿产资源日常监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在地质矿产、生态修复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顺利通过验收;矿业权“净矿”出让试点形成初步经验,完成青岛首个“净矿”出让试点;实施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绿色勘查示范项目数量全省最多,推荐4家绿色矿山通过省级核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力度持续加大,完成18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防灾减灾安全防线更密更牢,建成21处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站,完成7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下新形势、新规划、新要求、新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地矿修复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科学研判,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打折扣推动落实。二是要筑牢底线,巩固地质矿产行业领域稳定发展的根基。严格落实规划,推行“净矿”出让,提高砂石资源供应能力;坚持保护优先,依法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扛牢安全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监管执法。三是要持续创新,不断推动地质矿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健全地质资料汇交管理体系,提升地质资料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附属产出资源处置管理,守好国有资源资产;提升矿政管理信息化水平,坚持多元化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2022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全市地质矿产、生态修复和防灾减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