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进“交房即可办证”常态化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9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自贸片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可办证”工作常态化。

  近日,位于青岛自贸片区中德未来城龙湖光年项目迎来首批交付。在交付现场,业主陈女士完成交房手续拿到新房钥匙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她办理了不动产权证。陈女士激动地表示“没想到现场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你们办事效率太快了”。

  自贸片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主动对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及项目开发企业,深化交房和办证流程再造,同步推进测绘审核入库、税费缴纳、首次登记等事项办理,压缩了工作流程,减少了工作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

  “交房即可办证”是我市推出的便民利企重要举措,切实保护购房者权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