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来青岛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进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加快应用,1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局长朱潇在即墨区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滕军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洪利,即墨区常务副区长王志俊,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和相关区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监管系统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空天地一体化系统执法应用场景建设是我省自然资源执法的一大创新,对转变执法理念、变革执法方式,实现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新跨越,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朱潇强调,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监管系统是落实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的“全要素、全覆盖、数字化、实时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要求的第一应用场景,各级要通过系统随时掌握各地违法用地线索及处置情况;要创新违法问题发现和处置方式,压实省、市、县(区市)、镇(街)各级监测监管执法责任,构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执法监管新机制;要充分依托数字科技赋能,多渠道扩大违法线索来源,促进违法行为由事后查处向事前监管转变,形成“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监管伴全程”执法监管新局面。

  朱潇指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作为系统应用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推动者、维护者、管理者,维护法纪尊严和权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增强执法队伍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我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将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厅执法局工作要求,主动向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切实抓好应用系统的统筹协调、系统培训、运行落实及应用推广,创新执法新模式,健全执法新体制,为我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