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现场检查 持续督导推进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和治理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3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在部署安排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12月3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市北区现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在市北区大连路23号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检查组听取了7月29日以来治理工程的推进情况汇报,详细问询前期勘查及治理方案设计情况,与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员和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充分沟通交流,并对地质灾害治理和防范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推进力度,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在2022年汛前要完成主体排险,坚决消除隐患;二是抓紧对接相关单位,充分考虑隐患点周边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设计,要做到切实可行和尽快落地;三是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在隐患未完成治理之前,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强调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以履职尽责、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维护“两节”“两会”期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