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监督检查在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情况,督导各区(市)加快消化处置进度,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青岛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青厅字〔2021〕23号)和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11月3日至5日,市纪委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监督检查组,对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和崂山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责任落实、体制机制、作风纪律、任务完成等情况开展专题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三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实施“以地招商”、产业项目履约监管、典型地块处置等工作情况汇报,采取查阅相关证明材料和工作档案、交流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相关情况。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在任务推进、“一地一策”依法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监督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绷紧弦。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切实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推进消化处置工作。二要抓紧干。完成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区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分类施策、一地一策,盘活土地存量资源,合理利用增量资源,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三要抓好协同。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行为。

  各区表示,将按照监督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补齐短板、克服不足,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

  下一步,监督检查组将对其他区(市)开展监督检查,对已经监督检查的区开展“回头看”抽查,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手段,推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